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明华的博客

关注社会,关爱民生。

 
 
 

日志

 
 

2008年6月5日  

2008-06-05 21:52:21|  分类: 初期无分类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儿子从厦门乘飞机回来,我们爷儿俩总算有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话题自然会从怎样做人开始。我希望儿子能在今后的人生旅程中,少一些不良嗜好,多一些善举,具体地说,我希望他能像我一样,在自己有了收入之后,能从自己的口粮中拿出哪怕一少部分用来做慈善捐款。可儿子明确告诉我,他绝对做不到长期坚持捐款。但他同时也说,假使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或者又有了新的灾难,他会比别人更积极的捐款。

       我问他:“你这次给灾区捐了多少款?”他说:“你给我打电话要我捐款的时候,我在东莞,我当时还不以为然,只捐了50元。后来我在广州大街上,看到一个靠要饭为生的小孩,把自己要饭碗里的钱全部拿出,捐出大概有60元,这可能是他得花几天点时间才能要来的活命钱。我当时就忍不住哭了,因为这个孩子是个残疾人,连站都站不起来的一个小儿麻痹症患者。我就在他捐款的地方,又捐了100元钱。”儿子说这个故事的时候,眼圈又红了。他忍了一下,又说:“爸爸,我现在还没有挣钱,也舍不得多花你们的钱。”我说:“不错了孩子,有此爱心就够了,捐款不限多少,要看个各人的能力。你要记住这个残疾孩子,在别人需要的时候,做点自己该做的事情。”

       我希望孩子能按我的要求去做,但他做不到我也不会怪他,他还年轻,以后他会明白该如何去做的更好。其实我一直以来对孩子的操守是有信心的,我相信他会像他奶奶一样,今后会是个助人为乐的善人,只是他现在还没有完全接触社会而已。逼孩子一下子完全成熟,这种要求也未免太苛刻。现在看来,他在做人方面已经够优秀了,否则,他怎么会有那么多的朋友呢?

       老婆在我对孩子的进行爱心教育时的一贯支持,让我感动不已。可她在大众的眼里,一直是很小气的人,真委屈她了,她只对自己家小气,看到可怜人,她比那些所谓的大方人要大方数倍。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