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明华的博客

关注社会,关爱民生。

 
 
 

日志

 
 

怀念兄弟,牢记教训  

2009-06-10 23:51:34|  分类: 单位系列零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珍爱生命和幸福,从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说起 

      任荣兄弟,你走了,这一走就是两年多。虽然我分明知道,那是你与我们的最后一别,在这阳世间,我们永远没有了再次相见的那一天;但是,时至今日,我依然幻想着你有朝一日能再次站在我们的面前。你如此轻松的走了,可你给你的家人和我们这些兄弟们留下了太多的遗憾、思念和痛楚。

       2007年3月6日下午,你奉上级指示去双河工区检查处理晃车信息,为了仔细观察晃车区段在有车通过时的线路状况,以便准确确定病害的具体位置,在上行火车通过时,你站在临线(下行线)用心观察,这时,下行线也开来了一趟客车,工友们大声喊你:“任荣,快点下来。”可你太专注了,你什么也没有听见。你又怎么能够听见呢?工友们所有急切的呼唤,都被那轰轰隆隆的车轮声无情的吞噬了。然后,你被下行客车撞飞,一个曾经是多么坚强的汉子,就这么倒下了,从此永远的离开了我们。

       你走了,你匆匆的给自己的人生画上了一个并不圆满的句号,但你却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警示。假如你能尊重“临线来车也要下道避车”的规定,假如你能在观察线路状态的同时也能注意观察一下下行线的车流动向,假如你能随时观察一下现场防护员手中的旗子,假如......这一切也许根本就不会发生。难道你不懂规章吗?不是。从参加工作至今,你参加过许多次安全知识竞赛,几乎你所参加过的所有比赛,都以优异成绩获得好评,一个一线职工能得到的所有各种荣誉,你都曾经拥有过,你家中的各种荣誉证书放在一起就是一大摞。在职工队伍中,你曾有过多么令人艳羡的辉煌历史。可所有这些,没有一个可以证明你就能超越规章,你就能不要规章。历史就是历史,历史上的辉煌不能成为任何人蔑视规章的理由。规章有情,当你尊重它的时候,它就会给你回报以桃李;规章也无情,当你无视它的存在的时候,血和泪在恭候着你。在安全问题上,没有什么历史可以让你走近路,安全只认现在,当你在工作岗位上的时候,你唯一应该告诫自己的就是,一定要做好现在的一切,安全是永恒的主题。

       作为一名一线铁路职工,必须懂得学会遵章守纪。看看我们身边的或不在我们身边发生的的许多事故教训,哪一件不与违章违纪有关?而每一次惨痛教训都给国家和企业带来了不同程度的损失,给家人和朋友留下的更是难以忘怀的思念和痛苦。我和任荣一起当兵,复员后一起招工分配在荆门工务段。在我们一起相处的那些日子里,我们曾携手获得过不少荣誉,共同破解过不少的技术难题,我们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可以说我们是既是战友、工友,又是亲兄弟。不管是在部队还是在现在的单位,任荣的工作热情和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从来没有减色过,在技术和为人上也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过。可就是这么一个人,却以生命为代价告诉我们每一个还活着的人,安全是每时每刻都需要得到你足够重视的,你如果不把安全当回事,就会付出惨痛的代价——不管你是谁——年老的、年少的——有经验的、没有经验的。

       当你悠闲地哼起小曲的时候,当你去欣赏一场球赛的时候,当你和你的家人在一起散步的时候,当你和朋友一起喝着小酒的时候,当你对你的她(或他)深情一吻的时候,你应该意识到,你是生活在幸福中的。请珍惜这属于你和你家人的幸福吧,活着多好。不要忘记你的幸福是和家人、朋友的幸福紧密相联的,拥有幸福是每个人的共同心愿,同时,维持现在的幸福也是每一个人共同的责任。为了家人和朋友,更为了自己,请你随时遵章守纪,牢记教训。

       谁都不想自己的家庭出现不幸,可任荣一次小小的不经意,让他的家庭从此变得不完整。那天起,他的父母失去了儿子、妻子失去了老公、儿子失去了父亲。死去的人已经万念不存,可活着的人却得为他的死去而伤心难过,并且,这种悲伤和思念之伤痛,绝非短时间就可以愈合。

      朋友们,任荣的去世,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血的教训,两年多来,我从来没有淡忘过。他曾有的音容笑貌给我们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让我怀念;他最后一刻的惨不忍睹,更时常会在我的脑海里浮现,给我警示,也给我鞭策。

                                                                                  2009.6.10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