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明华的博客

关注社会,关爱民生。

 
 
 

日志

 
 

明华花间集(三首)  

2010-12-30 00:04:22|  分类: 原创诗词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别笑明华也有“花间”诗集,明华也是血肉之躯,明华偶尔也会有怜花惜玉的情感,这些诗全是真情流露。

       在鄂西山区,我们在享受美丽的大自然的同时,淳朴而又动人、贤惠而又热情的土家妹妹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写给一位土家族女司机的:

青春何其短,

不觉老将至。

奈何又春归,

害我苦相思。

几欲嗔红豆,

又恐笑我痴,

醒眼伴长夜,

好妹你可知?

       我和秋寒是在网上认识的,一段时间的交流之后,她说她认定了我这个哥哥,她相信我这个哥哥。就这样,一个六十年代的哥哥,认下了七十年代的小妹妹。每逢佳节来临,都会收到秋寒的祝福,这已经成了定例。但自从她从中山回到家乡,我们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在网上相遇了。中秋夜,又收到了来自秋寒的祝福,真可谓喜出望外。于是,我信笔写下如下几行字: 

佳节何为庆?

鞭炮空自鸣;

感我心者谁?

秋寒有飞鸿。

明月窗前挂,

思绪脑中萦,

遥约秋寒妹,

对月饮几盅。

  

       秋寒是一个善解人意、聪慧达理的女子,我们的每一次交流都是在和谐愉快的气氛中进行的,我们都给双方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她有自己秀美流畅的博文、少女般的纯真、还有她的美丽。我在网上写下的第一首诗,就是为她而作:

人无烦心事,

万事皆开怀;

昨夜睡梦中,

又见桃花开。

不惑悠然去,

青春依旧在;

桃花遮掩处,

可是小妹来?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