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明华的博客

关注社会,关爱民生。

 
 
 

日志

 
 

我谈博联  

2010-07-16 14:14:29|  分类: 曾经唇枪舌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来在《博联社》安家不久,没有资格谈论这里的任何问题,但是,我想就最近《博联社》关于清除网络污言秽语的努力谈谈我的看法。

        就其本意来说,这种努力是值得肯定的,但是,没有必要强行删除。就好比一段历史,已经走过很糟糕的一段路,留下那段糟糕的记忆也未必不好,历史就是历史,你删除了表面的东西(文字),却删不掉真实存在的这段经历——博联社曾经有过的这段记忆。

        我曾经申请过多个博客,也曾在某网站小有名气,但是,我现在最喜欢的网站,恐怕非《博联社》莫属,这其中很大的原因就是在《博联社》里有很多值得我留恋的特色,包括激烈的辩论。如果《博联社》在强行删除污言秽语的过程中,引起一部分人的不快,愤然而去,这里以后只留下静寂的氛围,恐怕这不利于《博联社》的发展。

        我们的确应该正确引导网民的辩论行为,但是,也不必出现“谈骂色变”的恐惧心理。对于一个网站而言,毕竟骂人者是一种个人行为,而非网站所为,网站只需发出一个一般的声明即可。当然,给于部分极端网民以处罚,也是必须的,能够证明《博联社》的努力是真诚的即可。

        我想劝劝有些网友,有时候被骂心中可能不太好受,但是,细想起来,只有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们才能认识自己可能存在的不足,如果大家只有相互奉承和抬举,我们就很难看到自己的不足。这世界本来就是七彩世界,也只有七彩世界才符合大自然的本色。所以,我们应该很庆幸自己能够找到并来到这样一个七彩世界,也许在这样一个环境里,才能让我们学到更多的东西,包括谦让和包容,也只有存在逆境的时候,才会真正学会这些。

       建议《博联社》在清除污言秽语的过程中,不要限于偏激和执着的境地,要把握一个度,既要让现在的讨论环境变得洁净起来,又不至于伤害到网民之间积极参与讨论的热情。只有这样,才更有利于《博联社》今后的发展。

        在家短暂休息,写此文谈点感受,希望我的观点能够给《博联社》提供一些有益的参考。2010.07.16    14.00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