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明华的博客

关注社会,关爱民生。

 
 
 

日志

 
 

为杨云鹰才女打油一首  

2011-01-12 21:48:14|  分类: 原创诗词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精英博客》,我认识了不少好朋友,这让我收获到太多的快乐。更让我高兴的是,能够看到有我们杨家的后生也在这里开博,俺杨家的才女杨云鹰。在鹰子姑娘看了我曾经的“诗集”之后,写了如下评语:

“朗朗上口,
适合吟唱,
鹰子来学习啦(*^__^*) ,
可不可以给鹰子也来一首啊!”

又说:

“鹰子不敢高攀叔叔,
叫您杨老师吧~
鹰子是杨家的鹰,
不喜欢哥呀妹呀滴。
杨老师赐一首吧,
不给不走了咯为杨云鹰才女打油一首 - 喜是 - yangminghua1963的博客!!”

        说句心里话,写诗不是我的强项,我的文章大多是政论文,偶有“诗作”,也是写作生活中的点缀,与真正的诗作相比,只能自叹弗如,这也是我常把自己的“诗作”打上引号的原因。但是,既然有后生喜欢,为了尽一点礼节,我也只能班门弄斧了。

        以下是我根据杨云鹰姑娘的评语所写的打油诗一首:

杨家自古出淑女,

今有俺侄杨云鹰。

叔侄本来不相识,

有缘相聚在精英。

初来叔家不喊叔,

却以师生来相称。

似此怎堪言本家?

 如此见外可不中。 

 

 为叔见侄真高兴, 

赶紧出门喜相迎,

问侄别来可无恙,

探叔所籍何向风?

贤侄快言又快语

单刀直入意挑明。

来此只为一件事,

赐诗一首行不行?

 

写诗本是门外汉,

未及谢绝口先封:

鹰子是你杨家女,

哥呀妹呀俺不听。

其实这话甚多余,

为叔心中自有秤。

所急写诗太外行,

打油一首把数充。

 

  评论这张
 
阅读(39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