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明华的博客

关注社会,关爱民生。

 
 
 

日志

 
 

2011年09月04日杨冰介绍  

2011-09-04 14:31:02|  分类: 个人常用信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杨冰,1987年公历9月5日生。自小学至今,一直有很好的人缘。初三上半期之前,学习成绩一直排名靠前,初三下半期开始下滑,我们却没有能够及时阻止这种情况,最终影响到高考的成绩,08年毕业于西京学院数控专业。西京学院读书期间,曾经被列为该界第一批入党培养对象,但由于当时年纪太小,对党没有足够的认识。

毕业实习时,被校方一同安排在江苏苏州大智咨询有限公司的,共三十几名学生,由于生活和居住条件极差,学生们纷纷离开,最后只剩下杨冰一人。期间,杨冰曾经多次给家里打电话,诉苦,但作为父亲,我更希望孩子能够在艰苦的条件下成长,目的是为了能够“苦其心志”。我告诉他,只要还有一个同来的学生能够坚持,你就不许离开。杨冰做到了,在我同意之后,他最后一个离开大智公司。

离开大智公司之后,在广东东莞大福集团公司任业务员,期间深得某总经理赏识。据杨冰说,有很多同事来到大福集团任业务员,半年没有一项业绩的都有,他来大福集团之后仅一月有余,就谈了十几家,有四家愿意加盟大福集团,另有四家表示会继续关注并考虑加盟。据说这样的业绩在同行中鲜有。杨冰毕业之后,该集团公司某总经理曾经劝杨冰到该集团公司任职,但杨冰在上海的同学硬是以更优惠的条件把杨冰吸引过去,并顺利在上海某证券公司任职。

由于我感觉到孩子需要锻炼,更由于我的身体不好,感觉孩子最终应该在家长身边工作,在杨冰刚在上海某证券公司上班之后,就要求杨冰辞去工作,准备参军。尽管孩子极不愿意,但还是服从了家长的安排。

08年入伍参军,在无锡消防支队四中队服役,新兵训练结束分到连队之后,就被选为文书培养对象,老兵退伍之后,就接任了文书,同时又兼任通讯员,一人兼任文书和通讯员两职,在杨冰之前是没有过的,在杨冰退伍之后,又恢复两人分担(杨冰曾经笑谈,我当学生的时候,是两个老师——老文书、老通讯员,我来当老师的时候,却要教两个学生——新文书、新通讯员)。我曾经和他们的教导员谈到杨冰的情况,据说是,由于杨冰的存在,让领导用谁都感觉不称职,才让杨冰一人担任两职的。杨冰当了两年兵,做了连续两届(09年、10年)军地联欢会的节目主持人,用杨冰的话说,虽然自己的表现很勉强,却也是瘸子里的将军了。

2010年,江苏消防总队在各地市评选五星级俱乐部,无锡市消防支队排名全省第一。在繁忙的数月忙碌之中,我们给孩子打电话,孩子常常是只说一个字:“忙”,就挂机了。后来才知道,无锡消防俱乐部的在建、迎检过程中,该俱乐部的所有摄影、文档等台帐的建立,全部由杨冰一人来完成,并且,没有任何可以参照的资料——这是历史上第一次。从连队抽调杨冰来完成这样的工作,而不是由支队机关派人来完成这样的工作,这是对杨冰的绝对信任。这个江苏消防第一名,倾注了杨冰数月的心血,也给杨冰换来了荣誉,他的入党申请被全票无争议通过,他拿走了义务兵里唯一一张党票,他还同时被全票选为优秀士兵(此荣誉杨冰在领导的同意下做了礼让,他说,能入党已经很高兴了)。

谈点有趣的话题。由于我这一生很失败,所以,在教育孩子方面我极力避免孩子重蹈覆辙。我对杨冰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不会当孙子,绝对当不好爷爷。”尽管我自己至今深不认同此理,却极力让孩子接受此理。杨冰接受了这样的观点,他和他的中队领导维持了亲兄弟一般的友谊。我当兵的时候从来不给老兵、干部洗衣服等,杨冰却能够做到,中队长、指导员的生活起居(比如:洗衣、叠被、端洗脚水等),基本上都是由杨冰来完成(他们三人住在一起)。领导也对杨冰视若亲兄弟,中队长喜酒,每一次夜宵,都要杨冰陪同,每天给杨冰一包80元的苏烟或者大中华(据说消防干部吸烟全是大商场送的,此话不宜随便说)。退伍之前,部队方面多次打电话要家长同意杨冰留在部队工作,我们权衡之后,最终决定让杨冰回到家乡,为此,至今杨冰的中队长还要在电话里骂杨冰不够意思。退伍那天,中队长亲自把杨冰送到列车上,并对杨冰说:“我当中队长之后,从来没有把任何退伍战士亲自送到车上,你是唯一一个。”

退伍之后,第一次春运,杨冰任临时列车党支部书记。第一次春运结束后,杨冰在厦门邮政物业管理局有限公司求职,并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一名物管员教练(类似于保安教练),两月之后升任服务中心主任。该公司欲留任杨冰,但考虑到最终还是应该回来(再加上工资太低,消费太高),目前,杨冰刚刚辞职在家,等候武汉局安排学习,据说本月底就要递交各种资料。

我们是老乡,又是兄弟,所以,只能实话实说,以上内容,均可以调查得知。“可怜天下父母心”,我可以不为自己着想,却一定得为儿子着想,还望兄弟抻出援手,明华万分感谢。我知道当今办事不容易,但我必当尽我全力,还望多多提供信息。祝顺利、愉快!

杨明华  2011年9月4日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