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明华的博客

关注社会,关爱民生。

 
 
 

日志

 
 

【原创】高振华国画艺术亳州展亲历  

2013-11-15 23:46:13|  分类: 网友友好往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振华国画艺术亳州展亲历

作者:杨明华(喜是)

最初接到高振华先生的邀请,去亳州参加他的“高振华国画艺术回乡展”,我多少有些犹豫,但没有敢于表现出来,而是暂时答应下来。我知道我自己非常希望真切地看到——哪怕只有一次——振华先生的画展,但是,明华一生一直遵循一个原则,那就是人穷不攀亲,我从来不喜欢往富人堆里凑热闹。生活中看到有人极尽媚态,哪怕受尽鄙视也强装笑颜讨好权贵的那种人,我是打心眼里瞧不起的。尽管我也十分地清楚,振华先生的邀请是善意的、友好的、真诚的,我们之间是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的朋友关系,就像他常对我说的那样:“我就是一个画画的。”

最终我还是去了,我无法阻挡艺术之美给我带来的诱惑,就像我在《当代名画家戴振宇先生荆门画展(本人亲历)》一文中所说:“明华一生从来不崇拜权贵,更讨厌媚骨,但对于艺术本身,那是很崇拜的,我崇拜一切创造美丽的人们。”10日中午12点一刻,一下火车,振华先生已经开车在那里接我了。一行人吃过中饭,我们一起回到新贵都酒店(一直是亳州最好的宾馆,四星级的,现在,刚建成一个五星级的,以后也只能屈居第二了),振华先生说:“今晚开始,明华兄和我睡一个房间。”

几年来的网上和电话交流,我们彼此已经很熟悉了,就像久别重逢的故交,话匣子一打开便一发不可收拾。在我们无所不谈的话题里,我更进一步地了解到振华先生一生走来所经历过的、许多曾经的艰难和辉煌——从曾经的一个穷娃娃,到后来的千万富翁,再到现在的痴迷于绘画艺术。应该说,他干过很多种行业,并且,都很成功或者相对成功,但是,他都有放弃的时候,只有绘画始终是他的生活中永恒的主题,从来没有间断过。不管曾经干什么行业,他手中的画笔,总是形影相随;不管走到哪里,也总会有人邀请他为人绘画,他对国画艺术的爱,也因此根深蒂固,历久弥坚。

现在,他不想因为任何事情打扰他对于国画艺术的爱,干脆辞掉所有的繁杂事务,专致于绘画。他戏言称,就像我爱我的妻子一样,我不能让其他人分享我的爱,我的爱只属于我的爱人。他说,每当有某项事务影响到我的创作灵感,我就会非常生气,我宁可不去管那些繁杂的事务,也不愿意放弃我的创作灵感;所以,不管实业方面是否成功,我都不是一个合格的管理者。但我一定是一个艺术痴迷者,哪怕我的绘画水平只相当于一个初学者,我也无愧于这个称号。

他说,我不缺钱花,但我希望人们能够购买我的画,我不是为了钱去卖画,而是通过人们来买画,让我感受到一种被认同的快乐。这次画展,有一位当地企业家花九万元购买一幅长卷(这幅画已经是贱卖了,毕竟是家乡人,又是朋友介绍),他就显得非常开心——被认同了。

好了,这里不是为振华先生写传,就不多说了。他在国画艺术方面的造诣,也无需我多介绍,这里的朋友们都知道。

11日忙了一天,总算是布展完毕。晚上,本来计划早点睡觉,因为,次日就要剪裁开展了。可我们俩都是夜猫子,谈话一直谈到12点多,正准备休息,电话来了,是来自合肥的一位帅哥和几位美女,他们都是合肥市的成功商人或者著名演员,慕名而来,分别驾车连夜来到亳州市。见到振华先生,第一次见面的第一个要求,就是要先合影留念,毕竟机会难得。我也很高兴被邀请拍摄留念,大概是因为,我被振华先生介绍为“‘著名作家’、‘诗人’杨明华先生”。哈哈,不小心跟着振华先生当了一次名人,这让我受宠若惊。其实,我打心眼里佩服眼前这几位漂亮的新朋友,她们都是事业成功者,她们的成功,是明华做梦也不敢想象的。

在所有被邀请的人中,别人都是真正的名人,比如,大师级的闫月明先生,著名作家、导演、编剧张晓鹏女士等,还有许多政界官员、成功富商等,唯有明华充其量只能称作友人。在剪彩仪式上宣读的、有限的几位贵宾名单中,“著名作家、诗人杨明华先生”赫然在列,这多少叫我感到惭愧。在与人们的交流中,我是实事求地告知对方,我就是振华先生的朋友,其它啥也不是,我不会因为有了一个名不副实的称谓而沾沾自喜。当然,我得感谢振华先生善意的抬举。

剪彩仪式结束,人们排长队进入展览厅。我已经亲自见证了布展的全过程,因此,我没有把精力放在欣赏上,倒是很注意去倾听人们的赞叹声。我会去和人们交流,想听到他们对于某幅画的看法,在这个过程中,我希望能够提高自己的欣赏能力。果不其然,闫月明先生的欣赏角度就和我很不一样,我喜欢高振华先生的山水画,牡丹画,我认为越复杂的画作越好。而闫月明先生却不这么看,他倒是认为,一个成功的画家,作品都是好作品,与简单和复杂无关。比如,有七只鹭鸟在一片湿地遥望一轮红日的那幅画,画面虽然简单,他就特别喜欢,人们要求和他合影,他就让那幅画做背景。这也让我学会了如何读画,当然,这只代表了某部分人的看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欣赏角度。

剪裁开展以后,基本上已经忙过了,我不太喜欢打扰别人,就准备打道回府了,13日早上,就告别振华先生和他的家乡亲友乘火车离开了亳州。回想起简单而又忙碌的两天时间,画展的精彩开局与热情的赏画人,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人们对于艺术的喜爱,绝不比我差之半分。亳州不是一个十分发达的地方,但是,人们对于购画收藏的兴趣绝对比湖北荆门要高出许多倍,亳州不愧是历史文化曾经灿烂的一隅,不缺乏这样的文化氛围。


在这简短的经历中,见证了高振华先生超高的人气,人们对于振华先生的尊重与爱戴,从人们热情的招呼声中,从人们踊跃要求与他合影的过程中,从人们对他的画作的认同中都得到了验证,他是这次画展绝对的、独一无二的明星。在嘉宾中,闫月明先生无疑是最大的亮点,当然,明华也“有幸”留下了两个“之最”,一是这次画展参与者中最胖的人(好羞呀),二是这次画展获镜头最少的人,因为,我是摄影人。
我想特别提到、也的确让我无法忘却的是,几位慕名而来的合肥美女,虽然大家初次相识,但她们的热情与大方,她们得体的举止和周全的礼貌,颇有大家之风,她们都给我留下了无法磨灭的印象。能够和她们在一起留下几张合影,感到非常开心,我想我以后一定会经常梦到她们,在梦中再赏她们美丽的容颜。祝福她们!(哈哈,看明华在如何卖弄自己是个不见世面的乡巴佬。俺还要把这些照片在这里晒一晒呢!哼!不晒白不晒。)

俺和振华先生、闫月明先生的合影
(在我眼睛向上看的时候,那位临时摄影人咔嚓一下,真不够意思。【原创】高振华国画艺术亳州展亲历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高振华国画艺术亳州展亲历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我和振华先生、闫月明大师、振华先生哥们合影
(这是张晓鹏女士抓拍的,大导演的拍摄水平绝对一流。)

【原创】高振华国画艺术亳州展亲历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俺和闫月明大师的合影
(过几年,咱绝对要超越闫大师,有本事他不老,哼!)

【原创】高振华国画艺术亳州展亲历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俺和安徽著名演员赵丽君女士的合影
(能够和著名演员赵丽君女士合影,看人家那气质,咱心里那个甜呀!啧啧!)
 

【原创】高振华国画艺术亳州展亲历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我和几个美丽的小妹妹以及赵丽君女士的合影
(我只能祝福几位小妹妹,愿她们青春常驻!)
 

【原创】高振华国画艺术亳州展亲历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振华先生向来宾敬酒
(想和几位美女碰杯酒,可惜咱不会喝酒,没敢去。嗨!振华先生敬酒,咱也是以茶代酒。)
 

【原创】高振华国画艺术亳州展亲历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张晓鹏导演和几位美女的合影照
(
张晓鹏导演特别低调,只和几位美女留下一张合影照,别忘了照片的处理权在俺手里,看你往哪里跑,在这里,俺让您的这个瞬间变成永恒——小样儿!)

【原创】高振华国画艺术亳州展亲历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99)| 评论(25)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