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明华的博客

关注社会,关爱民生。

 
 
 

日志

 
 

【原创】亲拍《海西往事》  

2014-01-02 15:48:56|  分类: 网友友好往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拍《海西往事》

作者:杨明华

    别误会,我没有拍电影、电视剧的本领,我只是把黄司令以及咱侄女黄蓉的新书《海西往事》用相机拍摄下来,作为放在网页上的纪念。我很珍惜每一位博友送给我的礼物,我知道每一份礼物里都蕴含了一份信任与友情,可谓千金难买。对于一份珍贵的情感,就那么放在书柜里,我担心一旦有什么不小心,出现不希望的后果怎么办?所以,还是放几份在网页上的好,这样才能叫我放心。黄司令父女的新书,倾注了太多的心血,理应受到百倍尊重。

    大作问世之前,黄司令已经在《精英博客》多次征求博友意见,大家都不陌生。《海西往事》以惠安女从军为主线,讲述了一家三代人献身海防的故事,娓娓道来,生动而感人。黄司令一家从其叔父黄道明先生入黄埔军校开始,到黄司令的女儿黄蓉,刚好也算是三代从军。可以说,父女俩对军旅生涯的特殊情感,以及对军旅文化的熟悉,成就了《海西往事》的问世。这是一部非常精彩的反映海西文化、闽台文化的军旅题材方面的新书,值得我们大家去拜读、学习和思考。
    我知道《精英博客》很多博友也都和我一样收到了这份友情,明华在此送去衷心的祝贺,更衷心感谢黄司令的馈赠。看在友谊的份上,明华深深地为此鞠躬。在精博开博到现在,我注意到很多老师朋友们对我的称呼的变化,从开始的礼节性称呼“杨老师”,到现在的直接称呼“明华”、“明华兄”、“明华老弟”等等,我倍感亲切,也切实感受到精博大家庭的温暖。这里面所透露出的信息是,大家都已经把我看成好兄弟了,明华为此经常感动着。
 
 后补:
    非常感谢唐老谈到明华关于尊重友谊的方面。
    我为什么要写这样几段文字?因为,我要求自己对任何来自博友的友谊,必须做到公平对待。对我来说,那是同一样的份量。我曾经写文感谢曾经的友谊,现在也应该写文感谢现在的友谊,否则,我就会觉得我自己不公平,感觉自己欠了一份感情债。所以,我必须以同样的方式,认真对待每一份同样的友谊。
    曾经有博友给我寄书来,希望我能够写一篇关于该书的文字,可那本书非常专业,而我完全是个那方面的外行,我犹豫了很长时间,最终我还是担心自己写出的东西不足以尽述该书的精彩,所以,我就没有敢写,最终没有下笔。对于这件事,我至今都感觉自己对不起这位博友对我的那份信任,好生惭愧!
    ——这也是我这次毫不犹豫写下几行文字的原因,我不能再给自己留下遗憾。

 

感谢“三军司令”黄炳文兄以及侄女黄蓉!也同时感谢这里所有的老师、兄弟们!


    《海西往事》封面图

【原创】亲拍《海西往事》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海西往事》封面尾页图

【原创】亲拍《海西往事》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黄司令亲笔书法“明华兄指教——黄炳文”

不光是得了书,还得了司令大人的亲笔书法,咱心里那个美呀!

【原创】亲拍《海西往事》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60)|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