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明华的博客

关注社会,关爱民生。

 
 
 

日志

 
 

【原创】七绝.味美佳驴肉馆开业誌贺  

2014-05-29 19:39:43|  分类: 原创诗词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好兄弟曹明伟,一生性格豪爽,出手大方,不管是曾经在司法界还是后来混迹于江湖,他超强的人气与凝聚力,从来没有变化过。他与一位朋友合作投资近两百万,在荆门漳河圣境山办了一个高山富氧养殖场,以养驴为主;现在又嫌不够,要顺带开办一个驴肉馆。还真是雷厉风行,说办就办,马上要开业了。作为一个穷秀才,我能给老弟做点什么呢?想来想去,还是送他一首诗吧!
 
        内容如下:

 

 
格律:仄起首句入韵,用韵:平水韵
 
杨明华

味美佳肴任尔尝,

邀来挚友引壶觞;

天宫龙肉香千里,

不抵驴排一碗汤。

 


        我想到拿去找老书法家于松江老前辈写出来,走进于老的书法工作室,荆门诗词学会原副会长孙玉林老先生,以及其他几位诗词、书法界老先生也在场,他们对我的诗作表示了极大认同。尽管如此,在我第二天去拿书法的时候,还是想到应该改动三个字(“神名在”改为“香千里”),但看到于老已经写好四幅字,便不愿意再打扰老人家了。

在这里,还是改过来好一些。

 
下面是我和于老在他的书法工作室合影

【原创】七绝.味美佳驴肉馆开业誌贺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0)|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