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明华的博客

关注社会,关爱民生。

 
 
 

日志

 
 

【原创】变化  

2014-07-01 07:05:28|  分类: 游山玩水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冬天,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拍下了这样一个镜头,今后再也拍不到这样一个镜头了。

【原创】变化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这几天我一直想在去年拍摄的大致位置再拍摄一次,作为前后两张照片的对比,可惜最近一直天气不好,总是雾蒙蒙的,先凑合着用,以后再换一张吧!

【原创】变化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在以上两张照片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原来的四座巨大的蒸汽炉、两个高耸的工业烟囱,现在已经只剩下原数字的一半了。今年初,连续三声巨响之后,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炸掉它们,是因为它们早已经不符合现代人对环境保护的要求,它们的排废量太大。七年前就修好了新的、达标的烟囱和蒸汽炉,被废弃七年后的老烟囱和蒸汽炉,最终离开了人们的视线。
 
 
    而我今日发表此文,却不仅仅是为了纪念身边曾经的景致,而是还有另一种含义——世界在变,环境在变;人的思想在变,理念在变。很遗憾就是有人看不到这些改变,依然在用老旧的观点看待一切,悲夫!
 
    我的一位好兄弟与人合作经营饮食行业,我给了他们太多的提醒与建议,他们对我的建议也表示认同。可惜,他们似乎从来不愿意付诸行动。已经暴露出的很多问题,都是我曾经指出并要求他们预防的问题,可就是眼睁睁地看着发生,他们却无力阻止。而在我眼里,这是很好解决的问题,规范化管理,用制度去说话,就是其中最有效的管理方式。可他们至今没有去做这些工作。我是多么希望他们的事业做强做大,甚至走向全国,很遗憾他们根本没有这种意识。管理上一塌糊涂,思想跟不上时代步伐,不懂得现代经营中的人文理念,对员工的素质要求也太低,呵呵,我已经对他们很失望了。
 
    我告诉他,任何经营者,如果不把消费者的所思所虑放在第一位,你最终会被消费者抛弃,生意最终走向死路。我的许多建议站在消费者立场上说话,正是为了你的事业能够被消费者认同,有了消费者的认同,才会有他们带来的消费,有了他们的消费,才会使你自己的事业生存下去。你如果急功近利,只顾眼前,不顾结果,是要吃亏的。我曾经多次提醒他们:“头三脚难踢,不可等闲视之!”我还说,人们把顾客称作“上帝”,上帝是永远也不能得罪的。可不该发生的问题,已经多次发生,并且,都在我的预见之中。他们不改,我还能继续说些什么呢?我还很担心他们一旦把我的好意另作理解,那我就比窦娥还冤呢!
 
    但愿我的好兄弟能够理解“变化”一词的重要性,学会适应变化了的世界,接受变化了的经营理念;认真吸取教训,把顾客的思虑放在第一位,而不是把自己一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只有做到这样,你才是一个合格的经营者。

 

 
  评论这张
 
阅读(309)|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