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明华的博客

关注社会,关爱民生。

 
 
 

日志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2016-01-17 02:18:27|  分类: 情感情缘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赴西安参加同学聚会,拍下的这些照片,由于当时很多同学建议不在网上或者任何公众平台展示,所以,我没有在博客里发表关于西安聚会的情况。但现在想想,不能把大家的合影拿来展示,风景照片为什么不能呢?还是拿出来吧,尽管拍得不好。

 

卜算子.再聚西安

作者:杨明华
昔日赴西安,三载寒窗度。
以沫相濡厚谊存,冷暖同甘苦。
常忆旧时情,邀聚凭君诉。
一醉方休乐此时,莫把良辰负。



    下面这位女同学,我想特别介绍一下,她叫左玉萍,是当时我们班唯一的一位女性,也是我有生以来最钦佩的女性,这种钦敬之心,一直存在,后来再也没有遇到过有哪位女性能够超越她,她给我留下了终生难以磨灭的印象。他的言谈举止看上去非常普通,但与她相处,你除了尊敬,绝对不敢有其它非分之想,哪怕你真的很喜欢她。因为,她和任何人的相处,都拿捏得非常有分寸,我从来没有发现她失态过。
    她有许多男人也没有的胸怀,从来不会计较小节,她会原谅任何人的小失误甚至失态。有时候,一些男同学会对她出现一些不合适的言辞,但她的眼睛会告诉你,停止下来。只要你停止下来,她就会继续和你一起友好相处。如果有谁说什么有可能造成不团结或者其它欠妥的言论,她也会用眼睛提示你——不要这样。如果她自己也拿不准到底该与不该的事情,她会用眼睛提示你——再考虑一下好吗?
    她的这些特质,如果不是一个细心的人,你永远也不会发现,因为,她看上去的确太普通了。也许连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这些优点,因为,她从来都是一个很真实的人,她的一切行为,都是那么洒脱自然,从不矫揉造作,从不掺加任何演戏的成分。她与任何一位同学,都保持着恰当的距离,保持同样的友情,你不会感觉到她对你疏远了,也不会让你感觉到她与你格外的亲近。
    有人说这是一种艺术,而艺术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需要有虚的成份的。但对于她,我敢说,她绝不是刻意而为,而是她天生就是这样一个真实的人。在中国,成功的女人很多,但多被诟病。而左玉萍的成功,却在于她的真诚,她的无私,她的从不厚此薄彼——她历来的善待每一个人——这些品质凝就了她一般人难以企及的人格魅力。她是我们班无可替代的、最有影响力的同学、我们都会因为有她这样一个同学感到荣幸。
    尽管许多同学不希望我们的聚会被宣扬出去,但我唯独敢在这里谈谈这位老同学,我们班唯一的女宝贝,是因为她早就辞去工作,靠自己的聪明才智,成为关中地区一位非常成功的女企业家,政府或者单位的相关规定(不准搞同学会、战友会等),已经对她不存在约束力。
 
后记:
    左玉萍同学看到这篇文章以后对我说:“谢谢老同学!你写的很好,但我觉得自己没有你写的那么好。”
    我告诉她:“如果你感觉自己就是那么好,那我写的这些,就错了。正因为你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这些优点,才正如我文中所说,你是真实的自己,从来不是为了演戏,为了有意获取他人认同。很多人在场合里会不停地说自己如何如何,比如:‘我这人很直。’其实,他一点也不直,真正的直人,不会说自己很直。而你,从来不去做一些给自己掩饰的说辞,你所做的一切,都是自己个人人格的真实体现。——这就是你最值得尊敬的地方!”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原创】参观西安世博园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