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明华的博客

关注社会,关爱民生。

 
 
 

日志

 
 

【原创】南院有个好女孩,好比天使下凡来  

2016-10-14 18:45:27|  分类: 偶然所见所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院有个好女孩,好比天使下凡来
作者:杨明华
       我们常常把医护人员比作白衣天使,这也要看一个人配不配得上天使的称号,那些唯利是图,没有医德操守的医护人员,不在其列,只有具备了人间大爱的医护人员,才配得上白衣天使的称号。
       在荆门一医南院,有一位叫王冰的小女孩,就是一位超凡的白衣天使。
       昨天下午,我去南院看望刚刚进院的老岳父,看到了令我感动的小王冰。在给岳父大人医护的过程中,小王冰动作娴熟这且不提,她让我感觉到,她就是我的孩子,这才是让我不得不写这篇文章的理由。老岳父因为患帕金森多年,身体已经严重卷曲,不能自由。在护理过程中,难免要比普通病号困难得多。
       小王冰嘴里不停地喊:“爷爷,您配合一下,您呼吸。”,“爷爷,您难受是吗?忍一下咯。”,“爷爷,您受苦了,马上就好。”等等等等,嘴里不停地念叨,好像对待自己的亲爷爷一般。在喊我们配合的时候:“叔叔,您来......”,“阿姨,您来......”,我们两口子非常惊讶!这是我们一生中见到的,最有亲切感的小护士,她给人以温暖,给人以亲情。
        虽然是短暂的所见所闻,却让我不能不坐下来写几句,以表达我对这个孩子的深爱,就像爱我自己的女儿。她值得天下所有人去爱!因为她身上具备了人间大爱!也希望所有医护人员,能够做到小像王冰这样,用自己的行动和语言,去奉献大爱,去温暖所有患者。
        谢谢小王冰!祝福小王冰!祝您一生平安!

小王冰工作照
下图:小王冰

【原创】南院有个好女孩,好比天使下凡来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下图:小王冰和她的同事
 
【原创】南院有个好女孩,好比天使下凡来 - 喜是 - 杨明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03)|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