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明华的博客

关注社会,关爱民生。

 
 
 

日志

 
 

【原创】七律.悼杜长迪老师  

2017-06-14 12:00:42|  分类: 原创诗词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日惊闻我高中班主任杜长迪老师驾鹤,悲恸万分!泪流两腮!

本计划下午回老家送杜老师一程,临行前打电话问家乡的老同学,却说是今天已经是第三天,马上要入土为安了。罢了!怀念不必拘于礼,心中常记吾师恩,这已经够了。我只能这么自我安慰了!

杜老师是五十年代新中国最初的大学生之一,一生教书育人,可谓桃李满天下;为人刚正不阿,在我们家乡教育界,可谓德高望重。他是我最敬仰的两位老师之一,我也是杜老师最喜欢的学生之一。

我小时候脾气不好,打人致重伤,教导主任赵欣要开除我,杜老师说:“你要是开除杨明华,我杜长迪学都不教了!打坏人不打好人,我就喜欢杨明华这样的见义勇为之人。”

如果当初杜老师不护着我,被开除之后政审都通不过,我哪能当兵,又哪有今天的工作?

曾经去看过杜老师,一晃又是许多年。去年和杜老师大儿子杜清联系,当时据说是在海南,计划等杜老师回来后抽时间再去拜访,还未成行,恩师已去。

下午在外忙,吃过晚饭,依然不尽的哀思。于是,想着该写一首诗,记录下今日之心情,匆匆下笔,以此拙诗纪念恩师!


七律.悼杜长迪老师

用韵:平水韵.十二侵

用格:平起首句入韵

作者:杨明华

时间:2017.05.19

惊闻噩耗泪沾襟,觅得悲诗笔下吟。

枵腹从公融教育,鞠躬尽瘁献丹忱。

音容笑貌常萦脑,仁德恩情永记心。

缕缕哀思何所寄,吾师训诲作金箴。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